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

疊影迷情之122 為政治幼稚園生哀痛

為政治幼稚園生哀痛

政治是一場「成年人」的遊戲,完全沒有遊戲的規則,況且千變萬化,適者生存,要耍手段,甚至下三濫也在所不計,奉勸一句,心智未成熟者切勿參加,最怕是許多人連自己的心智都沒摸清楚就闖進去玩得不亦樂乎。

冷眼觀看今日的香港特區政府的立法局政改辯論,暴露了他們的幼稚,發表謬論者還振振有詞,歪理靠譜,看見也令人痛心。

一向激動的社民連三個議員,黄毓民、梁國雄、陳偉業,該說他們是三條毛蟲,並不是水滸傳所曰的「母大蟲」,欠的不單祇是一個「母」字,真的是恰如廣府駡人俗話「有爺生冇娘教」,黄毓民自從當了立法局議員後,一洗以前文人作風,以流氓姿勢經常在立法局會議中大吵大鬧,行為粗鄙,像個毫無家庭教養寵壞了的孩子,但卻得一群還吮著「奶咀」的80代青年人擁戴,此其悲之一。

黃毓民已是語不驚人誓不休,爭取激進派無知青年不遺餘力,但那個「長毛」梁國雄更是語無倫次,謾駡一向忠於民主的司徒華是患癌症上腦,這樣的話也說得出來,他是不是沒有腦?既然是道不同,可以不相為謀就是,怎可以拿人家的病來咒詛,他這樣說卻挑起「奶咀」族興奮的擁戴,果然是投他們幼稚族群所好,他也是個徹底顯示了缺乏家教的街童。

司徒華我是從小認識的前輩,他以前是忠於新中國,但後來委實是對共產黨徹底的失望,發生了六四事件更令他痛心,多年來他對民主的熱誠和堅持,不幸罹疾也不屈不撓,這份精神令人敬仰,不管是跟他政見殊異,他多年來的努力不懈難道要視之如賤屐嗎?「長毛」梁國雄一番辱罵的說話顯出了此人的政治低智,祇能與奶咀族同類,如此低智議員竟能代表民意,此其悲之二。

至於陳偉業,以前也是民主黨成員,後來退黨自立門戶,是個「大牛亀」,行徑如蠻牛,祇會瞎衝動,而是毫無理智和理性的支持,而且近年近朱者赤,與黄毓民和長毛組黨,更之為甚,身為議員,一句不合則暴跳嘶叫,此其悲之三。

而身為法律界的前民主黨創黨人李柱銘,竟跟三條毛蟲一般見識,支持他們,他是一個民主的形像,頗得民心,但他也揚言要退黨,祇因為不同意民主黨的温和政改方案,這有點像撒野的小孩,為求達到想要的東西,一定要成人給予,否則就寧可不要繼續吵鬧撒嬌,完全沒有轉寰的餘地,這種心理及行為豈不是幼稚嗎?哀哉李大律師,身為法律界翹楚,竟有如此心態,此其悲之四。

更令人可悲的是那群律師組成的公民黨,也不能怪梁家傑和余若薇,她們是浸淫「番書」成材的,「起義」這名詞大概是小時候曾認識到,但長大就忘記了,作為律師,出庭打官司,每句話、每個字也要小心謹慎,不能亂用亂說,但「起什麼義」?真的能憑一兩句口號就可把整個共產黨政權拖垮嗎?他們的思想不免幼稚了點吧?再說舉凡打官司也有庭外和解的,當然控辯雙方要討價還價,各讓一步才能和解,若是大家仍各持己見,甭談了吧,他們既然與民主黨組成泛民聯,大家該是同一陣線,民主黨提出的改良政改方案,已有大部份民主黨黨員同意支持,這群以余若薇為首的公民黨卻要背道而馳,投反對票,促成了泛民聯分裂,別把他們稱之為政客了,稱他們為律師也不配,嗚呼哀哉,此其悲之五。

泛民聯因此而導至分裂,本來祇是一小拙的反對派,分裂後力量更不成氣候,得益是誰?是政府那群「草包思維」的官員,以後對付「草根市民」更容易了,更讓搖風擺柳牆頭草派民建聯正掩口而笑,為什麼泛民聯不以大局為重呢?

今日的中國,共產黨已是牢不可破,像個長得魁梧的巨人,但是體內蘊藏著殊多隱疾,要治好這些足可致命的病毒也非一朝一夕的事,需要建立健全的法制,更需要開放民主和促進文明,這條漫長的路荊蕀滿途,不好走,但祇要是有羊腸鳥道,有一線希望,也要艱苦的走下去,別以為硬闖亂撞,力抗到底就成為推翻共產黨的烈士,在香港是稍有自由和半點民主,想當烈士嗎?甭想了。

說回那次所謂公投的猴子戲,議員辭職後又再復職,勞民傷財,浪費公帑,挑起舊事,還說什麼全民起義,這種不是「吉士Gut」(勇氣) ,那些在大陸敢言也不怕被囚的人才是烈士,才算得是有吉士,這,祇能稱是「不是」一族。

民主黨提出循序漸進的2012政改方案,幸而獲得中央同意,要知道他們走過的路經過多少困難,中央領導階層是早已把民主黨視為反動派,不斷的打壓,他們提出的政改方案並非完全推翻功能團體議員選舉,此方案已是邁開一大步了,要共產黨一下子撤手,全面普選簡直是妄想,是不切實際,當然不行,雖說香港擁有特區的特權,中央可將香港作為試點,若可能,再推而廣之,以後每省每縣都有普選,這可能也有點妙想天開,香港的政制發展是遵照英國留下來的模式,跟中共立國六十年的政制是兩碼子事情,要仿效歐美政制全民普選,也應該經過深思熟慮,不是像小孩子心態,說做就做,絕不能囫圇吞棗。

不同政見總有互相協調融合的一天,政局如棋,變化萬千,沒有永遠的朋友,亦沒有永遠的對敵,祇要大家有同一信念,或可以說是逼於形勢大家可能要合作,就得摒棄成見暫時攜手合作,並非是永久對著幹,「不是朋友就是敵人」。

把這句話寫進「毛語錄」裡的人早已歸西多年,不合時宜了。

拿個比方說,中華民國台灣以前稱共產黨是共匪,但時移世易,現在國民黨跟大陸領導人稱兄道弟,不管他們閉上門後,蓋上被子私下怎樣低聲對枕邊人罵中共,此乃別論,但現下一方仍向老美購買新武器,另一方不斷的找老美碴子,就像兩個雙面人,一邊是兩人攜手並肩,一邊打得頭崩額裂,但至少現下大家有了共識,有合作機會,互有利益,何妨大家相見言歡做幾場好戲給世人看呢?

大家都是中國人,祇想中國日趨富強,令中國人以國家為傲,由務農國家攀升到工商大國,人民幣的強勢銳不可當,我們愛的是中國而非共產黨。

以前聽過一個僑居香港的英國人說過,香港人要玩政治遊戲尚未成熟,要花上至少五十年才見雛形,中國人擅長的是搞另一種政治遊戲,玩的規則是互鬥陰險,我當初並不同意,但看了每個政黨議員的表現,也確是覺得他所言沒錯。

那一綑政府高官是由英國佬訓練出來的,但如今由他們當家作主卻暴露他們的真才實學,真的不成氣候,那群官去護航的政改「起錨」行動,就是他們一群高官也搞不清楚細節內容,祇懂得大聲疾呼,曾蔭權是好大喜功,搞一個全無雛形的2012年政改,並非現時民主黨向中央提出的政改方案,實在不得民心,他這樣做是「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見」,為的是想在民意支持度低迷時,搞些小動作以挽回一點民望,以免中央領導人看民意支持率有如電視台高層看收視率一樣,見他支持率不合格,若還有往下趨勢,不找他又去述職,若再來一次七一回歸大遊行,達至五十萬人參加,中央領導人不把他噴一頓才怪。現在好了,他總算有點「尾」運,中央開了門縫兒,接納了民主黨提出的方案,而在立法局表決時又獲大比數通過,他是冷手檢個熱饃饃,民望會像跳豆般躍升吧,雖然在閉門辯護賽中出了醜,現在總算可以放下鬱悶氣安心看世界盃足球賽了。

一向以牆頭草左右左為黨章風格的民建聯,這次滿不是味兒,中央接納了民主黨的點子,可見民主黨是做了成績出來,他們一向是沒骨氣,唯中央黨命是從,中央放個屁也是香的,黨是後台雄厚,若求落實真正的民主也別期望民建聯有所作為,祈求中央開放還來得實際點,他們祇不過是應聲蟲,這種有限度的政改方案該是由他們早已向中央提出才對,但他們就是缺乏人才,又畏首畏尾,怕得罪主人,竟被民主黨著了先機。其實這會不會是中共一向慣用的收買政策,始終也要給鞭長莫及的反對派一點甜頭,以便統戰政策順利進行,沒想到一點甜頭已令泛民聯分裂,中央會喜出望外,不過,這祇是陰謀論的想法,中國已逐漸開放,雖然步筏是緩慢,但也確是開步走了,這是每個中國人都期待已久的事,希望民主黨能盡力影响中央領導人的思維,能帶領他們大步的邁向真正的民主大道吧。

(2010年6月27日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