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5日星期五

疊影迷情之 77《荒謬劇:「五瞎對群愚」》

荒謬劇:「五瞎對群愚」
Five Blind Mice Vs A Bunch of Fools

  本來不想再寫政治題材,但我這人死性不改,見了礙眼事如骨在梗,不吐不快,看見五名立法局議員作五區請辭,耗子充大象,說得自己是英勇赴義,加上那份暢銷報紙煽風點火,稱他們為「五俠」,蒙閉了他們的眼睛,讓他們以為自己真的是「俠」,其實祇不過是「瞎」,兩字普通話發音「xio」相同,他們爭取普選是無可厚非的事,但卻是有衝動而無理性的一意孤行。

  這群「盲毛」(” 阿毛”是台山話婦孺之意,是指以前躲在深閨不懂世事,祇曉煮飯繡花那些被男人欺侮的女流之輩,前面的那個字上段文字已解釋了) 中文水準竟差到如廝地步,在報上刊登廣告,說這次是全民「起義」,壓根兒是用詞不當,「起什麼義」?起義是用力量來反抗一個政權,連歷史知識也沒有,像國父孫中山先生反抗清朝才是起義,他們看了一套港式大製作、大而荒誕的「十月圍城」,就以為自己是甄子丹和幾個主角,要模仿片中的反清起義烈士,如今國家自從反清以後已改朝換代,又經過文化大革命,經歷了多少浩劫才能達到今日的地步,雖然中國數千年的貪污枉法傳統變本加厲,手法更是隨時代一起同步進展,但至少中國是富起來,擁有最多的美國國債,連小黑子總統奧巴馬也要到中國充當國債推銷員。

  國家是富強了,但此乃暴發戶的富,就像那些西裝革履、腰纏萬貫的自由行大陸豪客,不管任何場合隨時隨地蹲坐下來,用那根蓄長指甲的么指塞進鼻洞裡採礦,更突然配一聲「乞吐」音響效果,把久積在喉頭的濃痰用嘴巴內功吐得老遠,國家法制仍不健全,仍然千方百計抑制人民思想言論自由,官商勾結,的確是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,但文化和財富不是同步邁進,財大氣粗徒令人恥笑。

  這幾個自詡是勇士的盲毛,身處在仍可有限度言論自由的彈丸之地,竟毅然說自己對國家起義,簡直是演一場鬧劇,真的以為自己是烈性的微生物病毒,能摧毀一個大身軀嗎?他們何德何能,能取代一個強大政權而能統治十多億中國人嗎?要一個國家真正改革是要循序漸進,他們竟能糾集數千人到行政立法局聲援,我見了也心痛,有這麼多政治純真者被他們的「瞎眼症」傳染了。

  民主黨一向令我失望,無多大作為,以一個小黨派跟強大的中國對抗,全無有效的策略,及後結成泛民聯,以為他們在立法局有所作為,但為了「五區請辭」,大家又內鬨,被「自由黨」及「民建聯」竊笑。搞出了五區請辭,就像是小毛頭撒野,大吵大鬧,惹成年人注意來呵護似的,行為幼稚,自由黨早就出來宣稱不會趁機混水摸魚,讓他們五條盲毛揹上浪費公帑作無謂的事算了。

  怎料到另一大黨民建聯更暴露己醜,2010年1月26晚開黨大會,浪費時間柴火煮了一鍋「無米粥」,還不能決定參不參加補選,那個黨主席譚耀宗竟好學不去學,學了台灣的馬英九優柔寡斷,真的令人失望,作為一大黨的領頭做事就要斬釘截鐵,何不早些表明不參予補選,就讓這五盲鼠自己唱一台獨腳戲,讓他們自己請辭,自己參選,看,多麼的多此一舉,徒得明眼人看著他們出洋相。

  民建聯這樣做反而惹人忖測是大陸仍未想出良策對付,或是他們有心混水摸魚,撈多一兩個席位,開黨大會時跟大陸仍沒談妥,所以無法作出決定,司馬昭之心、路人皆見,相信香港大部份市民並沒染上了「瞎眼症」。

  他們更是一籃子傻瓜,作為中國人,曾受英國人教育,己身的優良血統蕩然無存且不說,連英國人那種風度也學不了一點兒皮毛,在27日的立法會不讓幾個盲毛宣讀辭職通告,憤然拉隊離開,中國人所擁有的寬宏大量,這群人有嗎?高深一點的政治智慧他們更沒有,連風度也耍不出來,這群愚人當什麼代表市民的議員呢?嗚呼哀哉,難道香港這塊福地真的是人材凋零至此嗎?更有色彩配合,那個王國興議員穿一身鮮黃夾克,大聲疾呼,製造效果,唯恐國家領導人看不見他激烈的表示忠貞,作為國家領導人難道像王議員想像的那樣瞎了眼嗎?

  這群代表市民的民建聯議員拉隊離場,令會議流會,還以為是正氣凜然,其實是做了一場鬧劇,反而助長泛民聯的聲勢,更做成以眾凌弱,醜態百出,讓本來對民建聯並無反感的人看見了也覺得要對這大黨再重新估計,真的是幼稚兼衝動的愚蠢行為,我也經常衝動做了一些過激的行為,幸好我不是拿厚薪的議員,既然那是做了出來是無益處的行為,為什麼當初要做呢?為何不先想一想才做?這大夥議員就是死衝動,不三思而後行,有什麼資格當代表市民的議員呢?

  倒不如坐下來聽他們五瞎唸下去,不過不同意他們見解的大伙人可以拿出手機來傳短訊,或是拿電子遊戲機來消磨時間,若是稍覺得悶的乾脆伏在桌上小睏片刻,好演技的更可待他們噴完了,裝作醒過來,伸個懶腰打個呵欠,像剛剛才跟偉大的毛主席見過面,夢中聽他面授機宜,有很多無聊的事情可以做,都可以消極地表示不屑和不滿,何必聽從愚人大頭譚君指示作出積極的愚昧行徑呢?

  我並不像一般熱愛中國份子那樣激烈,非左即右,沒有中間路線,不會如已作古的毛澤東所寫的毛語錄所說:「不是朋友就是敵人」,既然共產主義已統治了國家,我也不想反抗政府,祇想中國會出一位偉大的領導人,把國家自由民主逐漸的開放,接納異己意見,大刀闊斧的改革,進行「文化大改革」,建立真正的法律和民主體制,中國才是世界上真正的強國。

  就如現在國家的儒相總理溫家寶,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慘劇發生後的幾個小時,他能撇下一切北京的工作趕到現場,親自視察災情,有死硬派說他是作狀,但試想想當時由北京坐飛機到重慶,再轉直升飛機赴災場,多麼輾接,況且災區連停機坪也沒有,但溫總理能身先士卒,漠視危險,這份愛民如子的勇氣又那個領導人能做得到呢?就拿台灣九二八風災來說,馬英九是十幾天後才敢到夷為平地的災場,而且哪個高官能像我們溫總理那麼迅速行動?

  中國人材濟濟,我不相信祇有一個溫總般愛護老百姓,大家要對國家、對共產黨要抱點希望,五瞎對群愚的鬧笑話荒謬劇祇會在香港發生,坦白說,香港人常常妄自尊大,以為自己是全中國最優秀的品種,所以所有高官的薪俸比中國總理還高,但才幹呢?不外如是,很多要執行的大工程、大計劃都從沒有詳細計算好就上馬,又主意蠻多,高官唯恐天下不亂老是出餿主意,就算經過所謂咨詢市民意見祇是幌子,像環保處出的餿主意最多,成效也不見得完善,惹人垢病。

  建設高鐵工程是要進行的,但用上690億公帑建一小截高鐵,就是太昂貴了,將來祇會富了財團,工人也未必受益,還把反對團體的罪名卸在80代青年上,推說是他們不滿現實,無處發洩,把人家的智慧視如賤屐。

我寫這篇文章讀者看了可能會反感,各打三十大板可能說我沒有立場,但我不想看到的是族群分裂、黨派為一己利益而起紛爭,祇想中國人聯合起來,不分地域民族,將中國發展成為世上最優秀的民族。

  將來總有一天。奧巴馬,你別說美國不能排名第二了。

2010年1月29日

後記:
這篇文章寫了一段日子,因同事較忙,不能為我放進「博客」裡,我的電腦又不知何故,放不進網頁上,祇好一直在等他有空才做此事,我也不能一次放十篇文章進去,所以好幾天沒寫文章,心頭癢得連頭皮也發癢,混混沌沌的過日子,我是閒不住的人,倒不如畫些插圖進去點綴一下又長又枯燥無味的文章,但已有七、八年沒拿筆繪圖,就像我自從用了手寫板後,現在要我拿起筆來寫一段文字也得耗上很長的時間,是慣性使然,就趁這段時間畫了幾張插圖,昨夜(2010年1月2日) 看新聞,看到民建聯的譚大頭出來公開宣佈不參加普選,這篇文章已成明日黃花,幸而寄了給一位急著看的朋友看了,總算有人吃過熱騰騰的菜也微感安慰了,是以為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