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星期二

疊影迷情之144 假牙的笑料

假牙的笑料 Funny Talk about the Gold-Capped Teeth

(溫馨提示:本文有頗多不雅之處,倘若讀者閱讀本文引至不安,在此致歉,請予多多包涵)

上周五7月30日有則花邊新聞,說及倫敦拍賣行將邱吉爾的金假牙拿出來拍賣,真的是嗚呼哀哉,一代名首相及偉人的「身外物」竟被後代拿來賺一筆,也真的正如廣東人說的「牙齒可以當金駛」了。

禿筆一岔,也要解釋「牙齒當金駛」這句話,以免非粵語系同胞不懂,如今廣州「撐」廣東話的運動如火如荼,近年來那些當官的都患上「群體愚昧綜合症」,傳染性甚速,現正在廣東一帶廣傳,多人染疾,難以藥救,而且潛伏性強,殊多人也不知已罹疾,廣東高官想把廣州的粵語電視節目改為普通話,激起廣州人民公憤,要知道不斷打壓會像星星之火愈撳愈燒得火旺,後果堪虞。又如香港特區之「禁煙辦」,餿主意想出凡出入香港特區祇能帶十九根香煙,而一包香煙有20根,其中一根要填表格報稅,否則會重罰一百萬,簡直荒天下之大謬,香港靠大陸同胞之「自由行」打救經濟多年,難道每個有煙癮的大陸同胞也要檄重稅才能入境嗎?這豈不是形同打劫嗎?若吸煙者抽慣那牌子的香煙在香港沒得出售的話,是不是不能來港呢?又比方說有些並不富裕的大陸煙民同胞是不是要禁止他們入境呢?是不是要像美國慎防恐怖份子一樣,每個入境者都要徹底搜查所有行李,嚴防有漏報稅的香煙呢?這擾民政策虧由那群高薪厚祿的大官爺想出來,而由立法局那群染疾的議員一致通過。該說回那句話吧,牙齒當金駛,意思直說是牙齒可以當金子一樣作流通貨幣,「駛」是使用之意,意謂人的話是一言九鼎。

在此也別借題發揮了,免得像「侏羅紀公園」那電影,由一個爬蟲化石的單細分裂竟可製造出一條碩大無朋的恐龍來,還是言歸正傳吧,想起有關假牙的笑料倒也不少,就讓我一一道來吧。

看過一部義大利片,其中一段是一個風度翩翩的中年富商去泡妞,而那位性感女子因為他出手闊綽,兼相貌堂堂,一頓燭光晚飯後,談妥了條件,她束手就擒,大家闢室尋歡,雙方肉帛相見時,男的才原形畢露,先脫下假髮,女的已感後悔,問他:「你身上還有沒有其他不是與生俱來的東西呢?」男的答道:「有。」跟著他把假牙剝脫,放在床頭櫃的水杯裡,他頓然啥風度也煙消雲散掉,女的叫他先進衛生間洗個澡,他當然從命,把錢包和衣物都帶進裡頭,怎料女的馬上穿回衣服,還一手攫奪了水杯裡的假牙,離開後再致電給他,說擁有他的假牙,向他勒索巨款,他拿著電話筒,坐在床沿,表情是哭笑不得,祇好照付贖金。

有朋友對我說的一件好萊塢的軼事,真假有待商榷,說一名影迷用盡千方百計潛入他的偶像女星家裡,躲在女星寢室的床底下,想偷窺冶艷的女星更衣,他終於得償所願,女星回來脫光衣服,他看得血脈賁張,正想衝出去不顧一切對女星施暴,就在這時女星脫掉假髮,原來她是牛山濯濯,床底下的男人已消卻一半慾念,跟著她卸妝,已變得截然是兩個人,要命的是她脫下假牙,放在水杯裡泡著,她的年紀看來比他奶奶還老,這下子嚇得他不禁大叫出來,女星轉過頭去,發現了不速之客,馬上在梳妝臺抽屜裡拿出一挺手鎗,喝令他爬出來,他站起來高舉雙手道出自己是她影迷,說:「我雖然知道了你的祕密,但我保証不會對外說一句,請饒我一命吧。」女星猶疑片刻,想到也無須殺生吧,她說:「你哪麼傾情於我,既然你來了我也不想你空手而回。」她另一隻手舉起假牙泡著水的杯子:「你就乾掉這杯水吧。」男人祇好苦喪著臉照做如夷,那杯水雖然沒有毒藥,但自始他受了心理影響,一輩子也對女性不存興趣了,真的慘透。

這故事有點禪味是「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」,也有點聊齋意境,更難得的是還有警世意義,別千辛萬苦去偷看偶像的真面目,許多時會令人幻夢戳破。

扯到影星這方面,以前聽說過香港某大電影公司專拍一系列的古裝情色片,有一次拍一場男女出浴古裝戲,兩位主角光脫脫的泡在裝滿水的木桶裡,突然那肉彈女星大嚷被人非禮,對導演申訴男角在水裡上下其手,有不規矩動作,不照劇本去做,意圖不軌,導演馬上喊停,男角仍繼續摸索,還大聲叫道:「誰說我想佔這便宜貨的便宜?我祇不過是假牙掉在水裡要找回來罷了。」

記得看過一部美國電視片,女主角的女兒開生日會,她的奶奶送來一個親手做的奶油蛋糕給孫女兒,大家吃得開心,她問她奶奶說:「蛋糕上的花紋弄得很漂亮,你有那花紋的模子嗎?」老太太點點頭,把假牙脫下來說:「就是這個。」

西部經典片「七俠蕩寇誌The Magnificent Seven」,那扮演墨西哥土匪首領的伊拉和域Eli Wallach為了做型更維肖維妙,把前面的門牙套上金假牙,也不是導演要求他這樣做,他可說是真的有敬業精神,值得所有演員學習。

好,該到笑話時段了,有一間大機構請了新人來接替快退休的老職員,在交接其間新人比利要天天聽老人家說接手的事,他看見老人家案頭有個玻璃瓶裝著花生米,他嘴饞,問老人家可不可以吃,老人家說:「難得有人喜歡吃,隨便吃吧。」於是比利把整瓶花生米吃光了,還舔舔嘴巴說好吃,到老人家離開那天,比利問道:「到底你的花生米在哪裡買的?滋味無窮呢。」老人家把假牙脫出來說:「就是因為我有假牙,嚼了花生米的屑令我牙肉痠痛,所以我祇能舔掉裹著花生米的巧克力,把花生米拋掉有點可惜嘛,所以吐了出來放在玻璃瓶內。」

第二個笑話是一對老夫婦到了麥當勞,祇買了一份餐,他們坐下來,老先生先吃,老太太光看著猛吞唾液,坐在他們對面的一位青年人看了,於心不忍,向他們說:「一份套餐也不貴,倒不如我買另外一份給老太太吃吧。」老太太猛是搖頭說謝了:「我要等他先吃,他吃完了才到我吃。」青年人又問:「何不把麵包撕開一半,大家同時可以一起吃嘛。」老太太說:「因為我們是共用一副假牙。」

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,一對老伴能如此分甘同味確是難得,但可別羨慕他們,到那種掉光了牙齒的日子卻要共用一件輔助器,可說是笑不出來。

另一個笑話也是兩個老人家,不過是數十年相交的好友,兩人知道時日無多,決定結伴到妓院裡去風流快活,兩個活寶貝到了妓院,喚了老鴇母來,向她提出來此處的需求,剛巧那夜妓院生意挺火,騰不出兩個美女甚至不是美女來接待兩老,鴇母心生一計,看見兩個老頭兒人又老,眼又矇,耳又聾,決定瞞天過海,把他們的棺材金也斬一截,她帶他們各自進房,房間內的床上早已各放了一個吹氣的「橡皮娃娃」,實行濫竽充數,還要肉金先付。祇是片刻光景,兩個老頭偷偷摸摸的溜了出來,第一個老頭說:「糟糕,我房間裡的美女可能看見了我,嚇得翹了辮子,怎樣推她也不能動。」另一個老頭兒說:「我比你更慘,進了房間看見一個裸女,我啥話不說,馬上脫掉衣服,吻她、一時忍禁不住要噬咬她,豈料一咬下去,她撒了個屁,身體像裝上噴射器,颼的一聲,從窗口躍到樓下去,最害事的是她連我的牙齒也一併帶走了。」

一對結婚數十年的夫婦,在慶祝周年紀念燭光晚餐時,老先生有點難於啟口的對老妻說:「我們已渡過多少歲月,今晚上我想你破例為我「口交」一次,此算是我畢生唯一的要求。」老太太含羞答答地點頭,到了房間,關了燈,老先生躺在床上等了好久,打過幾遍睏仍不見老伴出來,他靜悄悄地起床踮起腳跟,到衛生間去看看到底老伴發生了什麼事,才進去看見老伴左手叉腰,右手指著盥洗盆上放著假牙的杯子罵道:「我有牙齒幾十年,他也不准我享受這玩意,直到我牙齒掉光了,我才不甘心讓你這副才跟我十年多的東西來享受這種樂趣呢。」

一個中年人到安老院去探望他母親,看見母親這天嚼東西特別費勁吃力,假牙在口腔裡像鬆脫了,他問母親是不是牙床又縮萎了,母親瞪他一眼道:「昨夜我跟院友大口姑婆打牌,我抓到她作弊,她硬說沒有,一直賴皮,所以我今天偷了她的假牙放在口裡,讓她找不著假牙來嚼餐食。」兒子又問:「哪大口姑婆在哪裡呢?」老太婆指向飯廳的另一角,兒子看見母親所指的老婦也在嚼食,他走過去,向那位大口姑婆問道:「老太太你的假牙是不是不見了呢?」大口姑婆開心的對他呲牙笑道:「不錯,我今天的假牙是不見了,但上天眷顧我,給我找到另一副假牙,剛巧我牙肉收縮了,合用得很,我才不會把它吐出來呢。」

這位人兄的娘可說是損人不利己卻反而幫了別人,這笑話也具教育性。

我以前的公司租用一個地下單位闢作工場,後面是後院,用來存放雜物,從搬進去一直是雜物堆陳,我也懶得去看免得看了心煩,某天下午,該幢四層高房子的二樓女房東叩門來找我,我問她找我什麼事?她神色慌忙的說要到我公司的後院去看看,我也因為心虛而神色慌張了,以為後院有了耗子爬到樓上去,她堅持一定要去看看,我拗不過她,祇好硬著頭皮打開通往後院的門,她衝出去,見她抬頭兩眼反白,跟著往樓上用吳儂軟語叫嚷:「弗找到,沒了,沒了。」二樓有個老頭子從後窗伸出頭來指揮幾句,我問這位上海女士究竟找啥東西?她一臉怒容說:「哪死相吃過下午茶要漱口,結果一吐,把假牙也吐了出來。」我心裡氣極,怎可以把我公司後院當是垃圾場,刷牙漱口就順道兒吐下來呢?真的是咎由自取,活該、活該。

一年後我們要搬公司,老人家的假牙也沒見得著,我倒是想開開眼界。

許多戴假牙的老人家有個不良習慣,每次吃完東西後一定要沖洗假牙,我某次去參加某五星級大飯店的朋友婚宴,吃完了飯要上洗手間,但門外有兩名穿黑色西裝制服的保鏢守著,閒人不得進去,我憋不住了,怎也要硬闖進去,也許兩名保鏢以為我是警務人員(這也鬧過同樣誤會的笑話,也許日後有機會再說),他們讓我進去了,我進入後見敞大的洗手間內並沒有其他人,祇有一個富商在盥洗盆沖洗他的嚼食工具,我祇能裝作「眼不見為淨」,各家自掃門前雪算了。

倒胃口的笑話說得多了,連自己的胃口也賠上去,也倒是活該、活該。

(2010年8月3日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