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8日星期五

疊影迷情 24《檢閱男肉彈部隊》

檢閱男肉彈部隊

  說過女性肉彈先鋒部隊,該中和一下,說說男性肉蒲團,以示男女平等,許多電影中男主角都赤身露體由頭演到尾,汲纳女性觀眾,也讓男仕羨慕,再往下瞧瞧突出部位,檢討一下自己是否該開始減一下肚皮,以策健康。

  這裡先詮釋我認為「男肉彈」的定義,一名男肉彈必須胸圍有42吋以上,大胸脯,無須胸懷大志,而有美好身段,最理想是42、25、42,而在電影中裸露上身時確令人性興奮,本人雖然不是女性,也非好此道中人,許多時只是想當然矣,比方說,亞倫狄龍在許多電影裡有赤身露體鏡頭,但他胸圍沒達42吋,所以他也不能算入男肉彈行列。

  以前的「泰山」片集,演泰山的演員要赤裸裸的,像歌頓史葛Gordon Scott,只穿一條豹紋三角褲,在森林裡蹦蹦跳跳,男女有別,連嚴守教規的回教國家電影檢查署也准許放映。演泰山的美國演員有游泳好手、健美先生、體壇健將,主要要求是演出者身上不能有贅肉,否則有礙雅觀,除了搞笑電影,又何曾見過一個大肚皮胖子拉著叢林裡的長藤盪來盪去?我看過一集「不文賓Benny Hill」,大胖子賓尼希路扮演泰山,他有自知之明,穿了整身肉色衣物,胸前斜掛一大塊斑豹皮,以免出醜。

  以前曾流行過一時的「大隻佬(大塊頭) 」電影,題材多是環繞希腊神話,因為荷馬的神話史詩中許多力拔山河的勇士,而義大利裔的大塊頭健美先生史提夫利扶士就是其中表表者,他渾身結實肌肉,而且演出時只穿一條內褲,又不耐熱,赤裸上身還塗上亮油,令每寸肌膚發亮,同時也令女觀眾眼睛發亮,咬緊銀牙看他力敵千軍,揮動茅槍把敵人掃得不亦樂乎。

  史提夫李扶士算是樣貌英俊,蓄胳腮鬍子,身裁均衡,而他的對手也是健美先生,但多是練得肌肉不平均生長,或是練得連臉上肌肉也像金屬一樣,硬邦邦的,只有淪為對手,被他蹂躪,不過這些健美先生都是患面部肌膚硬化症,不是不苟言笑,而是笑不出來,全無表情,導演也洞悉其短,讓他們少說對白,是怕他們練得頭腦也像金屬一樣,要記的對白就是拿電鑽也鑽不進去;他們演的電影是出賣身裁,表情是次要,而電影題材千篇一律,散場後回到家裡,沿途上已把情節忘得一乾二淨,要我記得他演過什麼電影也是難事一樁。我只記得有一部由他演出的「八達城之盜」,那部片他是穿回衣服演出,雖然是闊袖寬褲,但上面仍是緊身衣,就是他一反常規穿衣掩蔽了肌肉,才令我牢記得住。不過那部電影也是乏善足陳。

  吃不著的葡萄是酸的,我也在所難免,有一趟一個女同學說她喜歡的明星是他,還揶揄我該練得像他一般身裁,當年我是骨瘦如柴,我反言相稽的說:「我才不想像他,這叫賤肉橫生。」但,如今我真的是賤肉橫生,真的諷刺。

  除了史提夫李扶士外另一位稍有名氣的男肉彈是洛泰萊Rod Trayor,他長得高大,端的是虎背熊腰,一雙胳臂比普通男人的大腿還粗,而且肌肉結棒,這種大塊頭,往他身上砸幾十拳他也若無其事。

  他演出過不少電影,我記得有一部「諜海間諜戰」的電影,他演一個領事館的保鑣,有一場是領事館的女管家問他明天要吃什麼早餐,他說要吃的早餐我已記不準了,略記得他說十二盅士牛扒,煙肉和香腸各三十條,雞蛋十枚,五塊一寸厚的麵包,還有牛奶和麥片,他嚇得那女管家伸出舌頭來,餵養他真的殊不容易,他還舔一下嘴角說:「還有……. 。」像意猶未盡,份量還不夠似的。

  後來他演出一部「黑日逃亡Dark of the Sun」,合演的還有占布朗Jim Brown也是男性肉彈,還有伊維明媚絲,那部電影種族歧視意識極濃,他倆演前往非洲剛果剿亂救人的僱佣軍,從剛果叛軍中救出女主角,不斷逃亡,沿途上經歷無數險境,把黑人革命軍像西部片屠殺紅印弟安人般射殺,不過當年剛果革命軍確也屠殺了很多無辜的比利時人,怨怨雙報何時了?此片後來由布魯韋利斯與莫妮卡貝魯奇重演,但換了個黑人導演,重拍卻比不上舊作好看,舊作品有一場是洛泰萊上身衣衫襤褸,袒胸露臂跟白人歹角用砍樹電鋸作殊死戰,打得十分激烈。

  連希治閣也瞧準這位澳洲籍男肉彈夠份量,請他主演了「鳥 Birds」一片,由他來保護海倫希斯Helen Hayes,他塊頭龐大,群鳥啄擊他,他也損傷不大吧,「鳥」是由祖籍法國貴族,書香門第的英國女作家杜芬莫里哀Daphne D Maurier短篇小說改編,她的另一篇短篇也改成電影「血光鬼影奪命刀Don’t Look Now」。

  「黑日逃亡」的另一位黑人主角占布朗也是男性肉彈,他在該片也曾袒露上身,裎現一身肌肉吸引黑人女性觀眾,他是美式足球員出身,美式足球不求腳法技術,臨場有如拼殺,拳來腳往,他身經百戰,練得一身厚肌肉,十分性感,後來在幾部電影裡都演一下床上戲,艷福無邊,他跟積芙蓮琵茜在「Grasshopper」我也忘了中文譯名,在床上肉搏一翻,他又跟麗歌蕙茱這位肉彈在「100 Riffles」表演一下,都是只有他全裸,女對手反而遮遮掩掩,就是女觀眾喜歡看他袒露。

  其實黑人跟白種女人演床上戲也非他創先河,有一部「猛丁哥Mandingo」的黑奴血淚史電影,就有一位黑人男性肉彈赤裸抱著全裸女主人入室登床。

  鐵金剛始祖辛康納利也是健美先生,他性感兼魅力充沛,也該拼入男肉彈行列,在他每一部「占士邦」電影裡都有床上戲,赤胸露體成了例牌菜,尤其是他一身令女性看戲時性素激增的胸毛,每部占士邦電影的導演怎可輕易放棄他這份賣座本錢?早年他演過別的非占士邦電影也來暴露一番,跟他搭檔演過「鐵金剛大破鑽石黨Diamonds are forever」的芝露聖鍾曾說過,跟他演床上戲,也無妨多來幾遭重拍一次,由此可知他的性感是何等厲害了。

  在「鐵金剛勇破間諜網From Russia with Love」一片中,他的對手羅拔蕭Robert Shaw也曾加入男肉彈行列。在開場不久,羅拔蕭赤裸上身,還挺起胸膛被魔鬼黨的女魔頭用鋼指節環狠砸他腰部,他也面不改容,依然是一副冷酷表情,別瞧他光具結實肌肉,其實他私底下是個詩人、劇作家、編劇、舞台演員,而且演技出色,他在「日月精忠Man for All Seasons」中扮演英皇亨利八世,除了查禮士羅頓外,不作他人想,他多才多藝,不可輕蔑。

  有人說:「胸部發達的女人多是頭腦簡單,這是反比。」但這尚待有科學鑑定及化驗報告出來我才相信,否則這是某些「停機坪」一族女性捏造出來的謠傳,但或許是男女有別,不少男肉彈卻是胸部發達頭腦精明,像公認男肉彈的亞諾舒華辛力加,他的胸部足50多吋有餘,這名瑞典人初到好來塢謀生,每部電影他都展示一塊塊的胸脯,省卻任何服裝費,在「未來戰士」第一、二集,他雖然已名成利就,但他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一場戲也脫個精光,他現在演而優則政,當了加州州長,又是共和黨中舉足輕重的參議員,這就証明男肉彈許多都是頭腦精明之輩了。

  我認識一個男同志,他跟我說近年來最好看的電影是「戰狼三百The 300」,這部說述三百斯巴達勇士對抗波斯大軍入侵的電影,以特技取勝,跟幾十年前的那部舊作相比,自然是好看多了,我只覺得此片不算特別出色,但各花入各眼,我猜測我朋友說好看之處是幾十個斯巴達勇士都是肌肉男,對他來說是滿眼春色,目不暇給,有一排男肉彈兵團讓他檢閱,不好看才怪呢。

2009/2/1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