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

疊影迷情 41《情色電影系列之「乳房像檸檬」》

情色電影系列之「乳房像檸檬」

  拙作「肉彈先鋒部隊」,有些朋友看了致電給我說有趣,我早勸誡友儕別戴上有色眼鏡看事物,因為我寫的時候也不敢太露骨,以免有些女性朋友看了真的戴上有色眼鏡來看我,我是言之無心,但怕看者有意,就像許多電影,有些自詡影評權威人仕看了,說從電影裡探出導演的心意,甚至忖摸到導演的潛意識,其實許多時是他們曲解了導演,人家可能並無此意,是影評人故作聰明罷了。

  子曰:「食色性也。」男人好色並不稀奇,過份抑制才是問題,只要自己訂立一根道德觀念的底線,別跨越警界線就是。

  我一位有朋友S君,絕不能稱人家是豬朋狗友或損友,擇友是個人的事,既然人家是損友你選擇對方為友,問題在於你而非別人,而我這位朋友嗜好看「情色」電影,(香港說是「色情」片,就比較低俗了些),在情色片中,女性必兩點盡露,(有時還多露一點) 來滿足觀眾意慾,S君對女性乳房素有研究,日久成精,說來頭頭是道,我與他一席話,勝看「情色」片無數。

  台灣有位退休女教師,以76歲還去做了隆胸手術,據她說是要補償以前平胸的自卑感,但女性身裁如何,對一個人並不重要,主要是一個人的品格和內心,正是〝拿上墓冢比泰山,高低大小不一般〞,既然天生如此,又何必介懷呢?

  我對所有的情色電影只抱欣賞的目光去看,像欣賞一幅文藝復興的油畫,既然電影裡有得看,我絕不掩著眼睛不看,只是不抱淫褻心理去看,不然許多裸體油畫作品就不能登大雅之堂了,就拿兩個和尚過河的故事打個比喻,兩個和尚過河時遇見一個俏艷女郎,修行較高的和尚自動請纓背那女郎涉渡湍急河水,過了岸後各奔前路,兩個和尚走了一段路後,道行較低的和尚問同伴說:「師兄,男女授受不親,你何故剛才背了那女子過河?」那師兄回答說:「我已將剛才的事忘卻得一乾二淨了,你心裡還抱著那女子。」之所謂「色即是空。」只要抱平常心來看事物,一切有何特別?

  我以下寫的多是S君的研究報告品評女星乳房,不過我會技癢,多增幾句,以避文章枯燥,而S君也不斤斤計較版權所有,只想供諸同好,我有幸執筆成文,又何樂而不為之?再在此聲明,本人絕非在此文中對女性不敬,更非評頭品足。

  先由小至大,從幼嫩說起吧;某天,S君問我有沒有看過「椒」乳,我的答覆是有,不單看過還吃過,冬季吃燉羊肉窩時就有「椒」絲拌腐乳簡稱椒乳,把羊肉蘸來吃;他眄睨了我一眼:「你就是只顧吃,我說是乳房。」我回話說:「〝焦乳〞在電影裡看過,有好幾部蘇聯沒解體時的東歐電影裡有女性裸露鏡頭,但演出者都是老嫗,她們的乳房都焦枯了。」S君搖搖頭:「我說是幼嫩的乳房,你一定看過,還記得「教父God Father」第一集吧,阿爾柏仙奴Al Pacino逃亡到西西里時跟一名叫阿普朗莉雅Apollonia的女子結了婚,新婚之夜,她就在阿爾柏仙奴面前裸露上身,她的那雙叫「椒」乳,幼嫩而挺拔,不大也不小,像個小辣椒,而且嫣红顏色,所以稱之為「椒」乳。」我反駁他說:「為什麼叫椒乳?可以叫「檸檬」乳嘛。」他兩眼一翻,沒好氣的說:「檸檬比燈籠椒小很多吧,你何曾見過乳房是黃色的?」哪我才被他開了竅,上了一課,才知道什麼是椒乳。

  椒乳被S君列為上品,大小適中,當然常言道:「十八無醜婦」,年青貌美固然佔盡優勢。但S君說當年跟亞諾舒華幸力加合演「霸王寶劍Conan the Barbarian」的珊達碧曼Sandhl Bergman、薛妮羅馬Syndne Rome,(她演過「十日驚情Ten days tat shook the world」)和客串演過「蜘蛛女之吻Kiss of the Spider Woman」的巴西艷星桑妮亞芭嘉Sonia Braga,她們都具天賦本錢,令女性羨慕不來,但這幾位女星都是椒乳一族,但她們作品不多,不大為人熟識。

  我已好久沒跟S君聯絡,最近我看過大導演薛尼盧密Sidney Lumet的「賊兄弟連環劫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’re Dead」,女主角瑪莉莎杜美Marisa Tomei在片中周旋兩個男人之間,她有不少裸露鏡頭,令我如同發現新大陸,她就有一雙椒乳,而且面貌娟好,我也不知道「品乳」專家S君是不是可把她列入椒乳族,他教了我品評,我也不知道是否品評得合符他定下的標準。

  以「十 10」成為當代艷星的寶黛麗Bo Derek,演過幾部脫衣電影,如「泰山」,「烈焰迷情」,S君也稱她擁有最完美的胸部,稱之為「碗」乳,這碗形不是大湯碗,而是家居用的飯碗,亦並非一般酒家的小飯碗,胸部是渾然天成,大小適中,寶黛麗的丈夫是尊德勒John Derek,是個著名攝影師,審美眼光自有一手,他曾執導拍過寶黛麗上述的兩部電影,人家說:「不斬皇親令不行。」他是大公無私向世界影迷炫燿妻子的美麗身裁,他人長得英俊,也當過演員,不過他只是當配角的材料,反而他是以擁有漂亮妻子名聞影壇,烏蘇拉安德絲Ursula Andress是他第一任妻子,而他另一位前妻蓮達伊雲絲Linda Evans也是碗乳一族,她後來以演電視劇「豪門恩怨Dynasty」而負盛名。換句話說他是美食家,非「食色性也」那麼簡單,他是會挑吃,而且是不美不食,專挑最好的才吃,現已作古多年,但已嘗遍美食,死而無憾矣。

  至於物以大小區分,我問S君,是不是擁有大胸圍是稱之為「湯碗」乳?他搖頭道:「廣東人俗稱這些為「大菠蘿」,是低俗一點,廣東人一向稱女人胸部叫「波」,(「波」就是球的意思),過份直接,更俗不可耐,該美其名為「窩」乳,像個蜂窩、螞蟻窩,大並不是好,抗拒不了地心吸力,重物下墜,如負兩個大錘陀,中國人向來崇尚中庸之道,大就是次等,祇有偏之者嗜為珍物。」

  窩乳無須用軟尺來量度,憑肉眼就分得出來,擁有一雙龐然大物,除了本身負重磅外(恕我這裡用了賽馬的名詞) ,還有是值得她們炫耀的「得天獨厚」,再說很多男性喜歡枕在軟綿綿的大枕頭上,特別舒適,也非正如S君所說是次等,口味各異,各有所好,怎能以己標準為主?更由於外國人天生健碩,營養又好,她們擁有如此身裁絕非己願。

  就如美國民謠歌手桃麗柏頓Dolly Patton,與及瑞典肉彈安妮達愛寶及珍曼絲菲皆屬此族,近年流行瘦身風氣,窩乳形女星已不合時宜,被時代淘汰了。

  比窩乳小一號的,S君稱之為「椰」奶,用椰子果實搗爛用來喝的白色乳漿稱為椰奶,而S君某次說椰奶又可稱為「師奶」,我是不明所以,原來他說正統說法該是「C」奶,廣東人稱已婚婦女叫師奶,C與師同音,由此得名,我還是不明白,原來現在女性買胸罩是以A、B、C、D級分門別類,我不像他素有研究,所以又被他開竅一次,按他釐定品級和詮釋,椰奶該有大半個椰子殼般大,雖然大但下墜情況並不嚴重,也用肉眼可辨別出來,也算得上是高品質。

  椰奶一族有黑人影后哈麗芭莉Halle Berry,莫妮卡貝魯奇Monica Bellucci,安祖蓮娜茱麗Angelina Jolie,嘉芙蓮薛達鍾絲Catherine Zeta Jones,查麗玆特朗Charlize Theron,演「黑夜傳說Underworld」的姬碧金莎爾Kate Beckinsale,伊麗莎白赫莉Elizabeth Hurly,演「未來戰士第三集Terminator 3」的卻絲坦娜洛根Kristanna Loken,薛歌妮韋化Sigourney Weaver和莎朗史東Sharon Stone,舊的有蘇菲亞羅蘭和珍娜羅烈寶烈吉旦,真的人材濟濟,不勝枚舉。

  第五類S君稱之為「峰」乳,是尖峰形,堅而拔挺,大,而能抗衡地心吸力,他稱為上品之上品,已故的有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,烈打希和芙Rita Hayworth和瑪梅德烈治Marlene Dietrich,現在有演「特洛伊Troy」的戴安克魯格Diane Kruger,烏瑪瑟曼Umam Thurman和絲嘉麗祖翰遜Scarlett Johansson,正是江山代代出美人。

  這只是S君稱的上五品,還有中三品和下三品,但我不想再寫下去,再寫的話一萬字也寫不完,我又不是在此寫什麼論文,品評文字就此擱筆。其他朋友研究S君的心理,他絕不風流也不下流,他好此道卻頗有研究,又有心得,友儕從佛洛伊德心理學來為他尋根究底,但我卻沒興趣對任何朋友作進一步心理分析,我是連自己的心理也自顧不暇,還有空去理人家瓦上霜乎?

  許多男性導演也崇尚乳房,有一部西班牙片「像月亮的乳房」,就是說一個小童迷戀女性乳房,拍得十分鬼馬風趣,另外已故的義大利名導演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也是迷戀乳房,他拍的「四美圖」其中一段,就是描述一個衛道之仕力抗邪魔外道,而所謂邪派就是此翁家中露台上見得到遠處的性感美女大型廣告牌,此大酥胸半裸美女廣告牌的角色就由安妮達愛寶來演,她是費里尼愛用的外勞,還跟她合作過「露滴牡丹開」。至於費里尼的另一部電影「情聖巴薩諾華Basanowa」,有幾場是主角當奴修打蘭Donald Sutherland跟大胸脯裸女演出了夢境之戲。

  而活地亞倫在「情慾寶鑑 What do you know about Sex *And always afraid to ask」其中一節故事中,諷刺吸血鬼片,有龐然大物的乳房追殺他,他竟舉起十字架對抗,也是一絕。

2009年3月17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